Wednesday, November 10, 2010

石头




















无可否认,
我是大女人。
我不能不如此。

我的家族成员
除了往生的大哥,
就只有老爸一个男人。

十一岁那年
从哥离开的那天起
家里的女人都很坚强
妈妈开始到外头工作
帮补家计
无形中大家都肃立起
懂事独立的角色。
我的大女人就从这里开始。

毕业后
我的工作是一位老师
老师最需要领导能力
这样才能让孩子服从
我倔强的大女人性格
又磨练到另一种境界

“大女人”
往往就成为感情路上的绊脚石
常常就因为这颗石头
跌得皮开肉淀 。

其实大男人
若可以把“大女人”归类成   独立,自主
那不是很好吗?

用另一个角度,
石头
 也可以很美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